江潭落月

一个爱后半夜更新的同人文写手

和亲王府一家人

第二十五章 嫁女

        让皇后能稍微高兴点的就是这一年的年末永琏的二子绵宁同翎音成亲。绵宁是永琏的庶福晋巴林氏的孩子。翎音的身份做个王妃都是绰绰有余了,但是永琏身份特殊,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为了给已经去了的老臣面子,皇上提了巴林氏的位分,与范佳氏一同为永琏的侧福晋。

        “你呀,真是……”璟瑟看着札兰泰闷闷不乐的样子,捂嘴偷笑。札兰泰委屈地看了他一眼,又看向了角落里的一个花瓶。

        “我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嘛?”璟瑟一边清点嫁妆单子,一边打趣札兰泰。“你现在也能理解当年我阿玛的心情了吧。”

        罕见地,最近札兰泰和永璜成了难兄难弟。无他,因为翎音和俍娕都要出嫁了。

        “你有俩闺女,我就这么一个闺女。”札兰泰和永璜絮叨。

        “嚯,你这么说好像我阿玛有八个闺女似的。”这种时候永璜也不忘自己大舅哥的身份。

        “哎呀你提阿玛干什么,你……”札兰泰彻底被这人的跳跃性思维折服了。

        “一码归一码,你这女婿是我二哥家的侄子。咱们从小都一起读书,我二哥的身份有多特殊你也不是不知道。所以就算你们不满,也不能表现出来。”永璜表情略显严肃。

         札兰泰也敛了神色。“大哥,就算你觉得你不了解我,你还不了解你妹妹吗?大哥放心,我们不会做出逾矩的事的。”

        永璜点点头,两人碰了个杯,一切尽在不言中。

        璟瑟觉得很奇妙,她居然和前世的颖娘娘成了亲家。这样一来,翎音和蕙妱格格就互为姑嫂了。二人又一同陪着五公主读过书,关系不错,也不会有什么姑嫂矛盾。

        璟兕因为是姑姑,所以先于二人嫁给了拉旺多尔济。因为十阿哥娶的是自己的亲侄女,皇后对这门亲事也没有太多的担心,左右是比不过和敬的科尔沁部。哪怕因为抚蒙被封为固伦和宜公主,身份上也比不过和敬。不过这其实是永琏安慰的结果,永琏在额娘还没来得及担心的时候就把这些话旁敲侧击地说了。

        要说昭德和翎音,其实很像永璜和璟瑟的翻版。一般情况下,同龄的小女孩会比同龄的小男孩早成熟一些,翎音就是这样。昭德调皮捣蛋捉弄翎音,翎音也被气得不行。渐渐长大,翎音的性格就变得清冷了很多,只有对着至亲的长辈才撒撒娇,对哥哥的幼稚行为就越来越嫌弃。

        但兄妹俩终究还是互相惦记的,又是龙凤胎,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昭德心情也不好,蕙妱也只是劝他几句。直到翎音的一句“愁眉苦脸干什么,我又不是去殉情”,昭德被气笑,回了她一句“我真是多余管你”。自此之后,昭德感觉好像没那么郁闷了。

        翎音出嫁后,谋勇公府的主子就只剩下老夫人、札兰泰夫妇和昭德夫妇了。乌雅家他们这一支人丁向来不太兴旺,她前世生了那么多,今生才生了两个。之后又是调理身体,又是守丧,又是前线危急,十多年下来璟瑟已经过了三十,再生也就伤身体。不过这样也不错,家里人口简单,没那么多矛盾。

▁▁▁▁▁▁▁▁

浅浅水一章

评论(7)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