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潭落月

一个爱后半夜更新的同人文写手

和亲王府一家人

第十三章 心意

        乾隆十四年冬月,裕贵太妃六十大寿。皇上晋其为皇贵太妃,并在重华宫举行寿宴。寿宴上的戏曲都是永璜夫妇帮点的,二人对戏曲颇精通,点的戏也合大家口味。

        皇后身边如今只有素练了。赵九霄在连续救过和亲王嫡长子和太后之后,十三年被提拔到了御前,皇上要为他赐婚,他想娶莲心。

        因为是皇后身边的宫女,还是要问问皇后的意见。皇后自然是同意的,不过莲心却不想离开皇后。璟瑟劝她,如今宫中安定,她出宫享享清闲没什么不好的。如果因为前世的事情有阴影,那璟瑟就不劝她了。

        莲心考虑之后,答应了。魏嬿婉和凌云彻后来还和他们成为了亲家。

        皇贵太妃做寿,皇上却让札兰泰也带着妹妹进宫赴宴,美其名曰太妃喜欢孩子,他曾在宫里伴读过,也来一起吃个饭。璟瑟心里明镜似的,皇上这是想结两份亲。

        乌雅家兄妹感情确实不错,小南嘉不常进宫,有点害怕,总把头窝在哥哥的脖颈里,札兰泰拿着小铃铛给她玩。“你看看人家哥哥,”璟瑟向旁边的永璜说,“你小时候就知道捉弄我。”

        永璜瞪了札兰泰一眼,有些不服气。“你怎么不说我小时候一抱你你就哭呢?真是的。”这个确实,那时候璟瑟刚出生,真不太喜欢永璜。

        “我作证,堂兄说的对,而且那时候我和二哥哥抱你你都不哭。”那确实,尤其是永琏,璟瑟当时还把他当成自己的哥哥,他抱着自己,自己自然是很开心的。

        札兰泰带着南嘉走了过来,向几人行个礼,璟瑟和璟珊大方地回了个礼,永璜不情愿地被永琏按着回了个礼。南嘉看到璟瑟头上的银蝴蝶,很喜欢,想伸手够,璟瑟见状直接拔下来递过去了。“南嘉也喜欢姐姐的银蝴蝶?真有眼光,姐姐也喜欢这个。”

        璟珊的女儿乌云珠走了出来,璟珊向她使了个眼色,她直接跑向永璜,可怜巴巴地说:“堂舅,绵德弟弟他欺负我。”永琏差点憋不住笑了,欺负她?自己这外甥女要能被欺负那太阳就打西边出来了。

        永璜却信了。“他欺负你?这臭小子,走,舅舅带你找他算账去。”璟珊看计划成功了,拉着永琏边走边说:“哎呦堂兄,小孩子玩闹哪有不磕不碰的,你可别收拾我大侄子呀。”

        屋里孩子都在地下玩,炕上坐着太妃、青樱和弘昼。“额娘,你看,那个抱着个小女孩的就是札兰泰。”“认得认得,额娘认得。之前他们读书的时候,来过我宫里几次。嗯,一表人才的,配我孙女正合适。”“是吧额娘,我也觉得这孩子挺好的。”旁边一言不发地弘昼看了一眼窗外,冷哼了一声。①

        小孩的手力气小,拿不住东西,南嘉一松手,差点把银蝴蝶扔了,札兰泰伸手接住了,重新给璟瑟戴上。

        “我……有话要问你。”札兰泰听后放下了南嘉,认真地看着璟瑟:“格格请讲。”南嘉不满地玩着璟瑟的镯子。

        “皇伯父那日叫你过去,你也能看出他的意思。可你为什么……还要亲自求娶我?”

        “皇上赐婚,是皇上的意思;我求娶你,是我的心意。”

        “我的心意,”璟瑟弯腰把南嘉抱起来,札兰泰脸色一僵,但看到南嘉专心致志玩起了璟瑟的耳坠子,松了一口气。“就是让南嘉做我妹妹。”


        

        “堂兄,要我说,皇阿玛都已经给堂妹和札兰泰定下了,你怎么还是一见到札兰泰就走呢?怎么说他将来也是咱们妹夫吧,而且你们不还是同窗吗。”“我可没你二哥那么好的心态,知道色布腾巴勒珠尔将来得是他妹夫还能好声好气的。”



        “天啊,你说咱们南嘉真就乖乖地让格格抱着了?”札兰泰点了点头。“这么说,咱们家和格格还真是有缘,南嘉可不喜欢让别人抱着②。”乌雅夫人边说边摸南嘉的小鬏鬏。

▁▁▁▁▁▁▁▁▁

①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岳父看女婿,恨不得踹一脚

②南嘉:那可不是别人,是漂亮姐姐

札兰泰:no no no,是你未来的嫂嫂

          

        


评论(7)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